close

cradle mountain  
2011-03-28。Cradle Mountain,Tasmania,Oz



記錄在澳最後一週的 post內容似乎有點虛無,就這樣草草了事的結束方式總讓我納悶。
就這篇文章,總結一下遊走澳大利亞 656天的旅程。

以「自由與約束之間」為題,是因為人在異地,生活上遇到的制肘其實不少,「馬死落
地行」是每個 backpacker生活循環中必經經驗。

mt wellington  
2011-04-17。Mt Wellington,Tasmania,Oz

dirty house  
左、中:逗留了兩晚的鬼屋,Robinvale,Victoria,Oz
右:其實 share house很不錯,只是沒有床而已,Wangaratta,Victoria,Oz




就以 farm stay為例,一星期只可出 town一次,再髒再爛的鬼地方也得入住,除非不
幹,否則別無他選。做時薪 AU$20以上的工人人皆想,可無車無駕照,除非同行伙伴
兩者俱備,或是哪來撿得的好運氣。當然,另一個約束的原因是錢。雖然我不算節儉,
但每次逛街總要很自制,否則我也不能撐這麼久。

事實 working holiday之中,有一半時間是用捱的,只是我們都習慣報喜不報憂。而且
那些辛酸史都是淚中帶笑,過後那些都變成令人會心微笑的回憶。

盡管是這樣,我還是覺得快樂。

swing  
有車的好處,就是下班不用跟別人車,「擅闖民居」盪鞦韆。
2011-02-05。Moss Vale,NSW,Oz

freaky potato  
我們都是帶怪獸薯仔回家給其他backpackers......真有點不好意思
2011-04-06。Devonport,Tasmania,Oz

photographer  
龍友,就是這樣煉成的。
2011-08-27。Broken Hill,NSW,Oz


如果我一直在香港,我相信我月薪比現在多幾千元。但我卻嘗不到席地而坐,滿天星宿的震撼。

如果我一直在香港,我每晚將會無薪加班,然後下班後隨便找點吃的。而不會認識到,或遇到這
麼多不同背景,不同國藉,不同年齡,怪人與正常人,crazy but life enjoying的朋友。

如果我一直在香港,總放不下工作的我,極其量一週只能擠出星期六稍為外出走走。而不會在
大堡礁的珊瑚海中浮浮潛潛,貪婪的用盡每分每秒看海中彩色的世界。

如果我一直在香港,或者現在的我又變得不一樣了。

siu bak  
左上:2011年 Queensland的水都湧到這裡來......2011-02-18,Menindee,NSW,Oz
左下,右:Road trip總要睡車的,六個人擠在一台車裡,so close mates!!!

farmer  
左上:剪枝真的是令人發瘋的工作。Menindee,NSW,Oz
右上:老闆叫我們除草,結果我們踩死了很多蘆薈!!!不是專業的是差不多這水準!!!Moss Vale,NSW,Oz
左下:釀酒葡萄。Whitfield,Victoria,Oz
右下:table grapes,超大一串邊剪邊吃。by contract五小時 AU$20真不得了! Midura,Victoria,Oz




說真的,除了相片,working holiday並未有為我帶來甚麼實在的東西。甚至乎令我變成
負資產,面試時也會被問有關真空兩年(其實是兩年半)的尷尬問題。可是,現在翻看
舊照片,我還是會為當日的荒唐而笑。

收銀、鏟草、摘果、剪枝、工廠女工,都是一堆勞力工作。我甚至連虎口這個莫名奇妙
的部位也能練出肌肉來,是有點自討苦吃沒錯。但那一種荒謬,隨意的生活,真的只有
backpackers才能體會。

people  
上:這裡認識到不少人。Silver Link Caravan Village,Ayr,Queensland,Oz
下:Feel like home....。Shakespeare Backpacker,Adelaide,SA,Oz


的確,我是有點想澳洲的生活,還有在澳洲遇過的人...
但是,life goes on,我的另一個人生,大慨要展開了。

Bless me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form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