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ssvale  
2011-02-08。MossVale, NSW, Oz


回家快兩個月卻一直未有好好整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我所面對的正與
我所相信的似乎有所衝突,這不得不使我很懷疑我的價值觀是否太天真太不進取。

我不清楚這是曾在澳洲生活的關係,還是我潛藏的人格本是如此(大慨是國外生活催化我
的天性成形)。我相信快樂是一個氛圍,是一個狀態多於一個實物。可惜香港人時間太少、
工作太多。最快而有效的自我滿足方法便是靠 shopping和吃東西,旅行時又只是 shopping
和吃。

我很慶幸我有機會 working holiday,人生很短,做一件算是任性的事,這令我很自豪。無錯,
回來後,我發現同輩的朋友已經是 senior了,我卻停留在不高不低的職位,這是一種壓力。
我唯有跟自己說每人有不一樣的人生,妥協有時是一種變通。

Working holiday後的確令我有一些改變。我知道旅行有很多不一樣的玩法,除了自由行,跟
tour,還有 road trip。我知道我所能接受及不能接受的事,喜歡及不喜歡的人。還有更重要
是,我希望生活可以慢下來。

身在香港,慢生活似乎是天荒夜譚,但我希望忙之中還懂得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事與物。
另外是,除了自我享樂,我希望有時間參加公益活動。兩三年前成為「無國界醫生」及「樂施會」
的每月捐款者,現在想抽點時間做義工。

Too fast to live, Too young to die

有些事不做,就會來不及。
這,也是我 working holiday的理由。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form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