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9189.JPG  

本來打算改了Facebook專頁和網誌的名字,把「旅遊」刪掉,結果還是留著。

這裡顧名思義談的是「旅遊」和「生活」的事,一開始文字方向的設定是由旅遊作橋樑,抒寫對生活的看法。由2014年開設Facebook專頁並決意用心寫字到現在,我的興趣和關注的事情已不限於旅遊。我需要外遊探索充電,但內在的探索同樣令我時刻感到驚喜。由寫字,記錄想法,到開拓縫紉和手工的可能性,每一樣都是新奇事。我發現學習和不斷吸取新知識讓我快樂,當然那必須是由衷喜歡的事。

除了對知識和技術的追尋,我對於人性探索也非常好奇。我們每一個選擇均與經驗和社會價值觀息息相關。在觀察自己和別人的過程中,很多被忽略的細節都是蛛絲馬跡。情緒的變化和待人接物的表現都是有跡可尋。在拆解的過程中,我更了解自己和所愛的人。

專頁或網誌名字裡其中一個重點是「小事」,信念由始至終依然不變。很多重要的小事應該被察覺、被消化、被記住。我深信再微不足道的說話和行為均是巨大的力量,這力量包括建設性的和毀滅性的。要如何選擇,就是個人修行。

我還是會以文字為載具,呈現微小的想法。「藉由在旅途中的啟發,帶回生活,實踐,再推己及人。」

成長不就是如此,每當察覺重要的人事物隨歲月一路變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