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3.jpg  
2014-07-13。細貓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常遇到人們蹓狗,還有主人們跟狗兒玩飛碟。那一晚走著,對面馬路的呀姐大喊一聲,
小狗就從灌木叢中鑽出來,邊走邊偎在呀姐腳邊。落後了,呀姐再喊一聲,牠就趕快腳步追上來。咦?有D
唔對路!牠不是狗,原來是一隻貓!我不得不過馬路跟呀姐和那扮狗的貓搭訕。

呀姐早有準備,熟手地從手挽袋抽出兩張紙鋪在地上,再從袋舀出貓糧。說時遲,那時快,又多了一隻大貓
在旁等開餐。

「牠很攪笑,像隻狗,妳叫牠牠就跟著。」我指著黑白斑紋的貓說。
「我餵牠們兩年多了,認得我把聲。黑白色那一隻叫細貓,黃色那隻叫大貓。單車場那邊還有兩隻,虎紋的
 叫花貓,黑色的叫黑貓,牠們各有地盤,我都要分兩個地方餵。」呀姐在幫大貓掃著背繼續。
「大貓很惡的,以前都不讓我摸。細貓一開始來的時候很小一隻,我就叫牠細貓了。牠們是餓了才跑出來,
 之前有個女孩來餵,吃飽了睬你都傻。」

呀姐平時黃昏就來,雀仔歸巢了,才不會來跟貓兒們搶食。這天她來晚了,也可能是遲了開飯,餓過頭的細
貓才因為聽到呀姐的召喚而疾走出來。而我又剛巧在這時候看到此情此景,算是緣份。

呀姐伸手入手挽袋攪呀攪,「我用魚罐頭撈貓糧,不是隨便的。過兩天我去旅行,牠們就沒飯吃,很陰功。
我都不敢去太久,不捨得。」以前呀姐有養貓,養了有十年,「已歸西了。」她左手一揮地說。現在不養貓,
變成來餵街貓。此時大貓吃飽走人,叫牠也沒反應,果然是睬我都傻,自顧自地走入黑色的叢林樹影之中。
細貓似乎也吃得差不多,斯斯然愈走愈遠。而呀姐也要離開到另一個貓地盤餵花貓和黑貓,我就繼續走我的
回家路,各自四散。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form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