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elaide1  
2012-08。Adelaide,SA,Oz


Staying at the junction, you never know the opportunity cost for every single step you make.

Always ready to move, to change, to make decision despite the uncertainty.

It's insecure......but it's also one funniest thing as a backpacker.

Adelaide2  
2012-08。Adelaide,SA,Oz


在 Ayr 投閒置散了三個月,終於要離開了。當初一個人安靜地吃晚餐,身旁一堆一堆的人群在吵鬧,
我顯得格外孤單。後來我成為人群的其中一個,大家一起等工、一起 kill time、一起吃飯。在這裡我
認識了很多朋友,先不要說日後還有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但每一位都是我 Ayr 生活的重要一塊。

在 Ayr 最常被朋友家人問到的是,住帳篷很辛苦吧? 是的,最初我只用一張毛巾鋪在地上,草地很硬,
加上採栗子的傷還未好,半夜雙腳僵硬得痛醒。三天後跟朋友開車一小時到城市 Townsville 到處找
廉價床墊,我花了三十五元澳幣買了軟膠墊與寵物床。只欠一盞燈,我覺得比睡跟別人 share 的
backpacker 更自在。

如果不是工作情況不理想的話,我也希望不用再移動。再找工作,等工是時間的花費。另外跨省,特別
是身處北昆士蘭的 Townsville,機票都比大城市的貴一倍。

在前路茫茫之際,跟南澳的朋友聊天得知他工作的電子零件工廠在請人,在未確定有否工作之前移動
是很冒險的事,但在 Ayr 一直虧本,不如去碰碰運氣。就這樣,我由 Victoria(維多利亞省)北上飛到
Queensland(昆士蘭),現在南下到 South Australia(南澳)的 Adelaide(阿德萊德)。

Adelaide6  
2012-08。State Library,Adelaide,SA,Oz


的而且確,在未有工作的情況下移動是需要無比的運氣,而我,似乎都運氣欠奉。抵達 Adelaide 後
第二天便馬上到仲介查詢,履歷也電郵過去了。每隔兩三天便打電話或親身去查問進度,難纏的程度
連我自己也受不了,可最令人無奈是電話裡頭的職員卻對我的名字毫無印象。我決定半放棄這份工作,
嘗試其他出路。

在等仲介回覆期間,除了問朋友一些南澳的工作資訊外,也會到市內留意有否招聘廣告。最終選擇了
其中一間按摩店應徵,也相當順利地被錄用,大慨是同行朋友有學過的關係。第二天我們掙扎了很久
才步進店內,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按摩需時學習,薪水也視乎客源。不過未有工作,唯有邊做邊找。

Adelaide9 
2012-08。Hahndorf 德國村,SA,Oz


其實我本身對按摩也甚有興趣,希望學到一些基本技巧。但老闆希望先培訓朋友,於是我做了一整天
被按的 model。心想不用付錢得到如此服務算是賺到,但數小時後我全身疼痛,似乎是同一部位按
太久了。後來算是有實習的機會,算是學到一點點。不過,意志力極其薄弱的我們在第二天便放棄了。
因為我們要的是能夠即時上班的工作,而且一邊要老闆教我們按摩,一邊另找工作,到培訓到差不多
時又要離開似乎也不好意思。(其實都是在找藉口... :)

Adelaide11  
2012-08。Hahndorf 德國村,SA,Oz


初嘗南澳風光,既然沒有工作,那就到處走走。感覺 Adelaide 城市很整潔,街道較闊,很整齊舒服。
即使是唐人街也不會讓人有骯髒的感覺。不過在這裡住了很久的朋友還是有提醒我們,晚上市內瘋子
、土著很多,醉酒鬧事的也甚為普遍。在街上也有不少尋人告示,這是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的。
一張一張臉孔就在 Adelaide 人間蒸發,似乎澳洲到了晚上就會變得非常黑暗。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form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