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7a.jpg 
2010-12-23


人離鄉賤,果然要出國才會體驗到。作為Backpacker,做甚麼工其實無太大所謂。只是見很多華人
來到澳洲都是做相對較階下囚的工種,心裡面難免戚戚然。雖說職業無分貴賤,但以他們的學歷,我
相信他們值得有更好的工作。

有一晚睡不著,走到客房寫Blog。剛巧上海室友出來,聊了整整一小時。他問我會否移民,我從來沒
有想過。我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出國一兩年是有所嚮往,但說到移民,對我來說是很不切身的一件
事。

於是我常問來至大陸和台灣的同事為啥捨棄自己的根,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在上海打一輩子
工也買不起房子」,「在澳洲安份打兩星期工便買到一個LV」,「在澳洲比較賺到錢」。我認同大陸
或香港打工仔的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工作壓力大,工時瘋狂地長。只是千辛萬苦弄個移民,就算會
被人歧視,尊嚴也得暫且放下,見到他們付出的代價,來至香港算是幸福的我難以想像。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form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